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通知公告
2024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报名工作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4-04-10 16:48

  为全面提高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素质,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做好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市相关报名工作现已开始。

  一、申报对象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且符合对应申报条件的工勤技能人员均可报名。申报条件中,工作年限和本技术等级岗位工作年限计算至2024年。

  二、申报条件

  1、初级工:2024年及以前参加工作的,可申报初级工;

  2、中级工:2015年及以前参加工作,且2023年及以前取得初级工证书的,可申报晋升中级工;1985年及以前参加工作的可直接申报中级工;

  3、高级工:2005年及以前参加工作且2020年及以前取得中级工证书的,或1985年及以前参加工作且2023年及以前取得中级工证书的,可申报晋升高级工;

  4、技师:2000年及以前参加工作且2020年及以前取得高级工证书的,或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凭2001年及以前参加工作且2020年及以前取得高级工证书的,可申报晋升技师。

  三、申报工种

       本年度可申报的工种有汽车驾驶员、文秘资料员、收银审核员等18类45个。具体如下:

  1、机电类:电工、车工、钳工、焊工;

  2、教育类:保育员、实验工;

  3、农业类:农艺工、家畜饲养工、拖拉机驾驶员、农机维修工;

  4、城建类:房屋修缮工、园林绿化工、管道工、环卫工;

  5、卫生类:防疫员、卫生检验员、护理员、妇幼保健员、西药药剂员、中药药剂员;

  6、交通类:汽车驾驶员、公路养护工;

  7、水利类:灌排工程工、水土保持治理工、泵站运行工;

  8、贸易类:中式烹调师、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中式面点师;

  9、技术监督类:衡器计量检定工、食品检验工;

  10、林业类:营林造林工;

  11、出版类:排版工、装订工、平版印刷工、图书发行员;

  12、测绘类:工程测量工、地图清绘工;

  13、环保类:环境监测工;

  14、广电类:机务员;

  15、物资类:仓库保管员;

  16、消防类:消防战斗员;

  17、地矿类:钻探工;

  18、其它类:收银审核员、文秘资料员。

  四、申报时间

  2024年3月26日至4月30日前(市直单位截止2024年4月23日前)。

  五、申报流程

  1、申报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的人员填写《山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审批表》、申报技师的人员填写《山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师任职资格考核审批表》,上述表格须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rst.shanxi.gov.cn/)“下载专区”下载,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使用A4纸双面打印,同时提供个人1寸免冠电子版照片(JPG格式,大小20K以下或85*125像素)。

  2、申报人员按要求填写审批表后,报本单位人事部门。各县(市、区)机关事业单位人事部门按照《山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申报登记表》分类汇总,报本县(市、区)人社部门,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对本辖区内报名情况按照《山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申报登记表》分类汇总后,报运城市职业能力建设服务中心考核科;市直单位原则上由本单位人事部门统一上报,如有特殊情况个人可直接到运城市职业能力建设服务中心考核科申报。

  六、申报注意事项:

  1、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转制为企业的,不再申报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和工人技师任职资格考核。受到记过以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进行申报,处分期满后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也不得申报。

  2、16周岁(不含)以前参加工作的,应提供招工证明复印件并加盖本人所在单位和主管单位公章。

  3、大专以上学历报名的,需提供学历证明。学历证明包括学历证书及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均需带有在线验证编号的页面)。无法在网上查询的学历证书,需提供发证学校(学院)开具的学历证明。

  4、缴费、学习平台开通、考核时间安排等有关事宜另行在山西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网站(访问方式:访问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http://rst.shanxi.gov.cn/点击“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专栏)和山西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微信公众号(shanxiosta)发布,请大家及时关注。

  5、申报人员提供的资料要真实有效,对于在核查过程中确定弄虚作假的考生,取消当年的考试资格。

 

  联系方式

  运城市职业能力建设服务中心考核科

  (盐湖区中银大道北19号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楼407房间)

  联系电话:0359-222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