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开招聘
招650人 4月7日开始报名!2024年度山西省“三支一扶”招募公告发布
发布时间:2024-04-07 17:07

  4月3日,省人社厅发布公告,2024年,山西将继续实施“三支一扶”计划,选派65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服务。报名时间为4月7日9:00至4月11日18:00,笔试时间为4月27日9:00-11:00。

  报考人员需在4月7日9:00至4月11日18:00期间,登录山西人事考试专栏填写报考信息。每位报考人员只能填报一个岗位。报考信息不全不实,资格初审不予通过,一经网上审核通过后,则不能更改。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报考资格的,取消考试成绩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报考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且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报考时,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如实提交报考信息。4月7日至4月10日期间,每日17:00左右在山西人事考试专栏公布各岗位报考人数。

  笔试内容主要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时事政治、法律常识、公文写作、科技人文知识及基层服务项目相关内容等。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100分。笔试时间为4月27日9:00—11:00。资格复审则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岗位计划招募人数3倍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资格复审人选,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的,全部进入资格复审。若进入资格复审人员未达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资格复审开始前,若进入资格复审的人员提前书面或短信确认不参加资格复审的可依次递补。资格复审开始后,按资格复审合格的实际人数确定参加面试人选。

  据了解,从事“三支一扶”人员,每月生活补贴3500元,每年交通补助500元。新招募在岗服务满6个月的人员给予3000元一次性安家费。服务期内,按城镇职工标准缴纳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由省级财政保障,个人缴纳部分由个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