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召开五经普登记审核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5

  为全面推进运城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登记审核工作,3月20日,运城市召开五经普登记审核推进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涑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普查中心主任李娟娟通报了各县(市、区)数据登记审核进度;市局各专业负责人对审核中出现的差错及包县督导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并提出针对性解决建议;临猗县、永济市、河津市就普查登记审核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市经普办主任柴新征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局领导要推动相关专业落实普查任务,针对部分专业人手不充足现象,及时调整和补充人员力量,确保数据审核工作稳步推进;二要持续加强数据质量核查。紧盯数据质量,做好宏观和微观分析,确保实事求是,提高普查数据质量;三要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注意舆论舆情,及时应对、妥善处置舆情事件,引导形成良好普查舆论环境,为全市五经普工作顺利开展进行保驾护航。

  王涑波局长对数据审核工作再强调,一是重点加强审核。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控制意识,在数据审核过程中,及时排除普查数据中的奇异值和极值,并通过专业及时反馈,畅通问题修改渠道,确保快速有效解决普查工作中的问题;二是认真开展数据分析。各专业、各县(市、区)要及时做好五经普数据分析比对工作,加大对各项指标的审核监测,应统尽统,做到心中有数;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方法,多渠道想办法,扎实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各县(市、区)局长、运城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部部长及经普办主任、市局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和经普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