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调查单位3月报审核确认工作首次在统计云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6

  数字技术快速发展是实现统计现代化的重要推动力,国家统计局高度重视统计信息化建设,明确提出以统计云建设为抓手、智慧统计设计为主线,为统计信息化建设谋篇布局,加快科技赋能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步伐。按照国家、省局工作部署,调查单位3月报审核确认工作首次在统计云开展,运城市纳入、变更、退出单位全部推送到国家审批节点。

  统计云建设的最终目的在于应用,统计云实际应用至关重要,运城市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配合,全力落实国家、省局有关部署。在此次3月报审核确认工作中,市普查中心及时汇总县区申报遇到的问题及平台公式疑似不合规的情况,详细说明向省局反馈,省局与国家沟通,对问题第一时间进行了解决,促进了程序优化,进而改善提升了系统功能。接下来,普查中心会在统计云系统加强名录维护、字典库数据查询及调查单位审核的使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为推进智慧统计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