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局“四举措”迅速推进五经普登记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6

  为有力有序推进五经普现场登记及审核工作,近日运城市统计局召开全市五经普数据审核暨包县督导专题会议,王涑波局长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五经普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他要求一是明确专业审核职责。各经普相关专业要按照《运城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审核验收组织实施方案》要求,分行业分表种对上报数据进行全面审核。紧盯数据质量,坚持并督导县区专业人员做到即报即审。二是明晰数据审核途径。要求市局各专业人员每天对上报数据进行汇总筛选查询,对于出现的极值、奇异值和不符合逻辑的数据要返回县区专业,由专业提交普查办统一返回普查员修改。市县两级专业人员对于下返错误修改要持续跟踪,争取做到日清日结。三是强调包联人员职责。各包联县区人员不仅要对本专业数据进行审核,还要对包联县区的数据质量负总责,做到全方位督导,全流程跟踪监测。四是明确报表审核标准。由专业针对审核报表列出审核方法及注意事项,统一审核标准,市县两级专业人员全员学习,做到不仅精通本专业,还要触类旁通其他专业,增强专业人员的套表审核能力。

  与会人员还汇报了目前审核中出现的问题,并就修改方法提出意见建议。市统计局副局长柴新征、市局各专业科室负责人以及包联县区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