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第5期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2

  3月11日,市统计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涑波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及有关专业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通知、省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通知;学习市纪委监委《杨、麻、马系列腐败案件忏悔书和反思录汇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第5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关于转发《山西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的若干措施》通知;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月26日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2月20日全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月19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山西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夯实业务能力,切实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实抓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加强数据质量审核把关,积极开展督导服务,强化责任落实,以高质量普查数据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对接省局部署,增强内生动力,提高工作标准,精心筹备全市统计工作会议。要抓住机遇做好全年工作计划,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做出年度工作承诺,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促提升,推动统计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还研究并安排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