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局监测中心来运开展规下服务业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1

  为进一步夯实规下服务业统计基础,提高规下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3月7日-9日,省局监测中心一级调研员马金兰带队来运对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数据质量和五经普企业填报数据进行核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薛占国陪同。

  本次核查主要以深入企业经营现场为主,核查组先后走访平陆县中鼎劳务派遣服务有限公司、永济市行政事业单位汽修所等12家规下服务业调查企业开展核查工作。期间,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主营业务活动。核查企业所属行业、登记注册类型等名录指标,查看与统计报表企业基本情况是否一致。现场比对企业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员工花名册等相关资料,核查企业营业收入和平均用工人数等统计指标上报数与核实数是否一致。此外,核查组成员现场对易错指标进行针对性解答,重点讲解统计口径、数据间逻辑关系,督促企业及时据实修正,从源头抓好数据质量。

  通过这次核查走访工作,不仅使规下服务业调查企业深刻认识了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消除了企业报表的各种顾虑,加强了企业对统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有力推动规下服务业源头数据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