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市公积金中心举办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4
  • 03-22
  • 18:20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市公积金中心举办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202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3月22日,中心邀请市委党校政治与法律教研室白晓璐老师对《信访工作条例》作专题讲座。党组书记、主任薛红阳等中心领导及机关全体职工参加,各县(市、区)管理部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化勇主持。

  讲座以“ 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主题,从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遵循和有效实践三方面入手,对《条例》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深入解读,重点阐述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职责任务、处理程序、监督体系等内容,并结合信访工作相关典型案例,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分享了信访工作的实践经验和创新做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理解把握《条例》的精神要义,切实结合住房公积金工作实际,把《条例》学习好、贯彻好、运用好;要发挥好案件化解工作机制,学习践行新时代 “枫桥经验”,及时有力处理好信访事件,力争做到公积金信访清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效高质做好服务工作,解决好干部群众的信访诉求,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通过培训,加深了大家对信访工作的理解和把握,提高了中心干部职工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营造了依法办事、依法化解信访矛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