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调研法韵·河东书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09:51

  3月22日,运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冬青,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滕晓峰一行到“法韵·河东书房”实地调研书房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书房的期刊报纸区、数字阅览区、电子借阅区、活动区和自习室,对书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调研组强调,要以书为媒,扩大普法宣传,引导群众学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以法治书屋建设助力平安运城、法治运城建设。要丰富内涵,打造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的“充电站”,使群众阅读有场所、学习有去处、服务有保障。要创新融合,充分利用法治书房这一重要场所,积极开展法律沙龙、模拟法庭等活动,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和全局干部职工自觉提升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齐心共建和谐法治社会。

  “法韵·河东书房”共万余册书籍,其中可查阅法律工具书及其他法律图书8000余册,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相关书籍,每年按法律法规立改情况进行更新。期刊杂志40余种,其中法律相关类15种,期刊杂志定期更新,满足各类人群的不同法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