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县审计局突出“三聚焦”推动审计质量持续提升
来源:新绛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08:31

  近年来,新绛县审计局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以突出亮点、提升质量为抓手,着力打造高质量审计项目,切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职责定位,坚定审计政治方向。着眼新时代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审计监督职责定位,把提高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实行“挂图作战”管理模式,列出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将所有审计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对审计项目从审前调查、现场审计到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以及审计归档等工作,细化节点要求,做到审前必要提醒、审中进度控制、审后及时完结,确保年度项目任务顺利实施。

  三是聚焦能力提升,打造专业审计铁军。按照实践导向、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以老带少的培养思路,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培训,积极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各类审计业务培训,持续开展“师徒结对帮学”“审计夜校”“人人讲审计”等活动,持续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赵晓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