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万荣县皇甫乡第八届袁家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3-23 07:33

山生有杏 乡约袁家

万荣县皇甫乡第八届袁家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早春时节杏花开,满山芬芳酿美景。3月21日,以“杏花枝头唱和美 百姓联欢十天乐”为主题的万荣县皇甫乡第八届袁家杏花文化旅游节启幕。

  本届袁家杏花文化旅游节是万荣县“果海笑城·畅游后土”美丽乡村游系列活动之一,迸发“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活力,以沉浸式体验为核心,为游客营造一个春游打卡、休闲娱乐的游玩胜地。本次活动为期10天,将持续到3月31日。

  为增强游客的体验感,今年的袁家杏花文化旅游节特别推出杏林农家、杏园诗会、杏园嬉戏、“杏”好有你、杏园耕作、“杏”福乐园、专“杏”致志、栽种“杏”福、如影随“杏”、“杏”音袅袅十大主题活动,围绕袁家庄特色和千亩杏花资源精心打造围炉煮茶、诗词对联、花海瀑布等打卡场景,让游客在诗意与烟火间感受不一样的春天。

  “今年我们将杏花文化旅游节与群众生活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度、增强游客体验感,实现农文旅深度融合。”皇甫乡党委书记费亚楠说,通过杏花文化旅游节带来“流量”,进而增加群众收入,是举办这项活动的初衷。

  杏花树下围炉煮茶,农家小院品特色美食,打卡网红文字街景……漫步在南吴村袁家庄古村落,处处能感受到春天的诗意和烂漫,时时能体验到农家的幸福生活。

  “每年袁家杏花节我都会过来,每年都有新意,特别是今年推出的杏林诗会、杏园嬉戏、杏园耕作等游戏,可以让父母带着孩子重温丢沙包、踢毽子、滚铁环等儿时游戏,体验耕田、摇耧、耙地、锄地、播种等传统农耕方式,一起认领‘我的小农场’,大家都特别愿意参与。”游客吴莎莎说,这次游玩让她不仅体验到了春天的浪漫,更在游玩中学到了农学知识。

  开幕当天,皇甫乡还在活动现场举办“皇甫乡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展示全乡各村的特色手工艺品和农副产品。

  此外,活动期间,皇甫乡还联合共青团万荣县委、万荣县妇联举办“青春有约·‘杏’好有你”青年联谊活动,让青年男女在杏花中邂逅美好。同时,围绕产业发展,邀请专家走进田间地头,为杏农讲解杏树新品种种植和管理知识,推动产业迭代更新。

  据悉,袁家杏花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七届,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成功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踏青赏春。杏花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有效带动了当地杏产业发展,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记者 韩维元 郭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