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1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3-21 09:58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会议精神

研究党的建设、纪检监察、基层减负、市两会筹备等工作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3月2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1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中宣部、中组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及我省贯彻落实若干举措精神,省委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关于印发〈全力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具体举措〉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市委常委同志2023年度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市两会有关事项;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运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学习计划》《政协运城市委员会2024年度协商计划》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构建多元能源供应体系,建设一批源网荷储、多能互补等新项目,形成煤电和新能源企业利益联结、协同发展机制。要完善新能源基础设施网络,推进电网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和智能微电网建设,提高电网对清洁能源的接纳、配置和调控能力。要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生产、流通和消费过程减量化资源化,争当全省能源革命的排头兵、先行者。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年轻干部作风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营造爱才惜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党组)要继续加大对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力度,确保党的事业发展薪火相传。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以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锤炼过硬能力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突出抓好建章立制,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在基层党建、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工作特色、亮点;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松绑减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为全市党建工作增光添彩。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的重大意义,坚守政治定位、突出理论底色、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实效性,创新学习形式载体,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提高学习质量和水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以实际行动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级领导要发挥“头雁效应”,加强对分管领域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要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定期研究分析,细化工作举措,力求取得明显实效。市委层面专项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重要职责,准确把握“一岗双责”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找准工作载体,压紧压实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会议强调,开好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对于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齐心协力把市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要认真修改完善相关工作报告,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精心做好会务组织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会风会纪,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市两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