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到运城市综合训练基地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3-20 09:17

丁小强在运城市综合训练基地调研时强调

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3月1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运城市综合训练基地调研,并看望参训的消防救援指战员和应急救援队员。他强调,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基础,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运城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郭新武参加调研。

  运城市综合训练基地集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训练、消防救援训练、应急力量训练、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等于一体,对我市全面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具有基础性作用。丁小强认真观摩国家消防救援局山西机动队和我市应急救援队员的救援作业训练,实地察看应急能力建设、救援装备和物资储备管理、人员住宿环境等。看到全体参训人员精神饱满、训练有素,丁小强十分高兴。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大家永葆本色、担当使命、扛起重任,按照新形势下“全灾种、大应急”消防救援工作需要,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确保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勇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应急救援队伍和装备建设,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消防救援指战员和应急救援队员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各方力量,建立健全协同联动和指挥调度机制,明确和压实责任,推动应急管理和救援工作保障下倾、关口前移,做到事有人盯、权责匹配。要抓实抓细演习演练,围绕防汛救灾、地震抢险、城市消防、森林灭火等,加强日常应急救援演练,结合实际配齐配强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险情,第一时间响应、快速调动力量物资、科学高效救援处置。要有力有效排查整治隐患,立足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强化隐患排查、风险识别、监测预警、及时处置闭环管理,有效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多渠道普及防震减灾、消防安全等方面科普知识,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筑牢安全发展全民防线。(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