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凝聚审计巾帼力量 共谱时代绚丽华章
发布时间:2024-03-11 08:40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又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增强机关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市县审计局纷纷开展活动系列纪念活动,激励广大审计女同志立足岗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推动运城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运城市审计局开展“巾帼心向党、花艺展芳华——庆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清新淡雅的康乃馨,朝气蓬勃的向日葵,娇艳欲滴的粉玫瑰......一束束色彩斑斓的鲜花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桌面上,浓重的花香瞬间在五楼会议室扩散。专业的花艺老师从花卉知识、颜色搭配、插花技巧等方面指导制作艺术插花。大家用一双灵巧的手,经过修剪、整枝、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的搭配,让一篮篮错落有致、争奇斗艳的插花作品展现在桌面。大 家沉浸在插花艺术乐趣的同时,也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有意义的节日。

  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在参加活动时,也惊叹于女同志不仅是查账能手,更是一名名心灵手巧的“艺术大师”。并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调整了工作情绪,抒发了情怀,陶冶了情操,更是增强了凝聚力,展示了新时代审计女性风采,激发了爱岗敬业、锐意思进取的工作热情,为审计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出不懈努力、拼搏奋斗的巾帼力量。

  稷山县审计局开展“书香三八”读书分享会。为弘扬健康乐观、优雅美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新时代女性独立自主、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生活理念,稷山县审计局在机关图书阅览室组织了一场意义非凡的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上,工会主席薛喜萍同志代表局党组向全体女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妇委会副主任王张丽同志分享了徐俐所著的《优雅是一种选择》;分享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了各自的感受和收获。最后,局机关妇委会主任高晶晶同志做了总结发言,表示今后读书分享会将会常态化开展,持续营造书香氛围,在单位内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共创和谐友爱的稷山审计大家庭。

  芮城县审计局开展“精彩三月·凝心聚力”庆“三八”趣味运动会,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本次运动会设置了安全性高、趣味性强的比赛游戏项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三人四足”、“毛毛虫赛跑”“掷沙包”等趣味运动活动,将传统运动的竞技项目和趣味游戏相结合,大家在活动中欢声笑语一片,既紧张激烈又不失趣味性,充分展示出了芮城县审计局全体职工的“精气神”和“年轻态”。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增进了职工间的团结协作意识,也达到了舒缓审计压力、强身健体的作用,使全体干部职工释放心情、陶冶情操,增添了工作和生活的乐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饱满的精气神奉献巾帼力量,彰显巾帼之美,为新时期审计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再建新功。(荆  娟 、梁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