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芮城县审计局党支部创新“数字赋能+”模式开展党建活动
来源:芮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08:43

  芮城县审计局党支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路径,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的广度、深度、精度,创新运用数字信息技术,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目标,着力打造芮城审计“魏审计”数字化党建品牌,高标准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任务,推进新时代审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审计局党支部利用VR数字党建沙盘召开主题党日)

  一是围绕当前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构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建宣传、红色展厅展览、教育培训、经验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VR数字党建沙盘和党的光辉历程滚屏,运用新媒介、新机制、新手段,将传统党建“面对面”与数字党建“键对键”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促进了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科学化、标准化,同时将活动开展情况等信息及时上传,做到党建工作全过程真实留痕,探索出一条“线下党支部+线上党支部”的新路子,更好发挥党建工作线上线下“1+1>2”的叠加效果。

  二是用信息化的方式手段将党建工作和党建方方面面工作联结在一起,实现党建全覆盖。利用数字赋能,建立审计局党支部党建台账,科学、规范的将党支部各项数据上传至平台,既使党建台账“准”起来,又使党建台账“活”起来,推动了党建工作“静态”向“动态”发展,实现了“平面”向“立体”的转变。

  三是通过党建工作信息平台,构建学习新常态。支部利用平台,可以共建共享学习资料,同时每月主题党日带领支部党员线上参观一处红色教育展馆、重温一届党的大会、重学一次党的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更好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参观完毕后,可以利用平台上题库开展知识竞赛,让党员在竞赛答题中加深理解,更好的牢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芮城县审计局党支部以打造数字党建为契机,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融入审计工作,并转化为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数字化党建赋能芮城审计高质量发展。(薛    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