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案件审理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10:59

  3月7日上午,运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复议案件审理会,对目前正在办理的6件治安处罚类行政复议案件进行集体讨论。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晓主持会议,行政复议科全体人员、行政复议青年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案件承办人就相关案情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就行政复议案件的事实认定、处罚程序、适用法律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整场会议气氛热烈,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并经会议集体表决形成案件审议意见。

  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进行集体讨论,是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量和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运城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不断完善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机制,确保案件审理结果合法公正,不断提升我市行政复议工作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