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河长办举办河湖长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09:29

  2月27日,永济市河长办与永济市城北中学联合举办“打造健康河湖、共建幸福家园”——河湖长制进校园“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永济市水利局、永济市河长办及永济市城北中学相关负责人和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意识,扩大河湖长制宣传覆盖面,新学年开学伊始,永济市河长办就把河长制进校园作为宣传重点,与城北中学联合上好“开学第一课”。课堂上,永济市水利局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永济市河湖保护情况;永济市河长办相关同志用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言语,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河长制、为什么要推行河长制,以及实行河长制的意义等,使同学们对保护河湖有了一个全面、正确的认识。课堂上还播放了爱护河湖宣传短片,呼吁同学们做爱护河湖、节水爱水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让家乡的天更蓝、水更绿、景更美。最后同学们一起共同绘制了永济美丽河湖画卷。

  此次河湖长制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切实增强了同学们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意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河湖长制工作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保护河湖环境,为建设美丽永济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