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夏县审计局开展审计干部大练兵促进业务能力大提升
来源:夏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09: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夏县审计局开展为期一周的审计干部集中整训大练兵,提升审计人员专业知识和业务素养。

  一是班子成员上台授课。按照新形势下的审计要求,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审计准则》,《财政违法处罚处分条例》,重点学习审计机关职责、权限、审计程序等内容,推动审计工作依法开展。二是邀请行业专家授课。诚邀注册会计师、高级审计师、优秀讲师邵景福授课,实时更新审计干部的知识储备,结合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互动探讨《政府会计准则》在应用中的疑惑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三是各业务股室负责人上台授课。各自根据工作实际详细讲解审计过程中具体查处问题的思路、方法,通过实例讲解,拓展审计实战思路,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四是开展讨论与交流。各参训人员充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从不同专业视角,不同思维方法中提建议、提问题、谈得失,从而迸发出创新性强、可操作性高的新思路、新方法,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奠定基础。(张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