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开局起步谋新篇 奋楫扬帆再出发
——稷山县审计局开展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稷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08:56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年伊始,为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审计队伍,稷山县审计局于2月19日至2月21日开展了为期3天的业务知识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世杰代表局党组向大家送上了浓浓的新年祝福,要求全体人员收心归位,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培训会上,参加省市“以审代训”的4位审计人员就各自参与的项目从组织方式、审计思路、审计方法、体会与感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内容涉及教育、税收、医疗、乡村建设等领域;法规股负责人对审计署修订后的主要审计文书种类和审计文书、审计文本参考格式进行了培训,并就审计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外出参加学习培训的4位同志就依法审计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财政审计项目审理中的常见问题、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专项资金审计工作经验、全省经济责任审计业务培训、Python编程基础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拓宽了审计人员的工作视野和思路,有效提升了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起到了“走出去学习取经、带回来转化提升”的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激情、更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用实际行动擦亮“国家审计”的金字招牌。

  下一步,稷山县审计局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全力推进今年工作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县域经济更高质量发展。(黄景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