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丁小强出席并讲话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2-29 08:56

  2月28日,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对全市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就全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作说明。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适应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新特征,不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化重点领域机构改革,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支撑和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此次机构改革,全市统一部署、一体推进、一贯到底。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主题主线,健全党对重点领域的领导体制机制,不折不扣把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这一基本要求,优化乡村振兴体制机制,完善数据管理体制机制,优化民营经济发展职责,进一步构建顺应新发展格局、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机构职能体系。要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这一重要目标,调整完善基层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老龄工作体制,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紧紧围绕优化协同高效这一基本原则,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机构编制资源,做到“瘦身”和“健身”相结合。

  会议强调,此次机构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强化领导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当好“施工队长”,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全市“一盘棋”推进改革。要抓好关键环节,紧凑有序推进转隶重组,突出抓好机构编制“三定”工作,统筹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改革的目标要求顺利实现。要凝聚思想共识,严明纪律规矩,推动机构改革工作风清气正、如期完成,切实以改革之“进”促发展之“稳”。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县(市)委书记、各县(市、区)长,市直各部门、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