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市审计局三个注重开展整改考核
来源:河津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2-19 15:36

  近日,河津市审计局对2023年审计整改工作开展考核(督查)工作。该局制定《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考核(督查)实施方案》,组成4个考核组赴20个单位和部门,开审计整改工作考核。通过考核,该局向市考核办推荐优秀单位5个,发挥了审计专项考核的激励作用。

  此次考核,该局按照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的情况、纳入述职述廉或民主生活会情况、领导批示指示落实情况、审计发现的问题和要求其整改事项的落实情况、审计提出意见建议的采纳情况、报送时限6个方面进行考核评分,做到三个注重。一是注重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力度。在组织部干部任免“六查”过程中,审计部门会按照整改责任清单中的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是否完成整改,给组织部门反映。二是注重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审计整改考核(督查)发现存在虚假整改、拒绝或拖延整改、整改不到位,以及履行审计整改督促协助责任不到位等情形的,将按规定进行移送,提请纪检监察、巡察等部门追究责任。三是注重发现整改共性问题。在对往来款未及时清理问题进行整改督导中,发现多家行政事业单位虽已制定清理方案,但相关管理部门以无核销依据为由,不予受理,导致无法核销等问题,该局汇总相关问题,以审计重要情况等方式反映解决。下一步,该局将每年开展审计整改督查,发挥审计成效,注重结果运用,更好的落实审计下半篇文章。(郭世鹏  柴霖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