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4
  • 02-21
  • 14:57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4

  2月20日下午,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中心主题教育做法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联络组副组长刘静出席会议,中心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薛红阳作总结讲话,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骆振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联络组的精心指导下,中心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着力学理论、悟思想,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着力抓调研,破难题,进一步助力经济发展,着力办实事、解民忧,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着力重检视,抓整改,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心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有益启示。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有期限,巩固拓展无穷期。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熔铸到血脉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断推动公积金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学,从理论学习中找对公积金工作的方法,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做好新时代公积金工作奠定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要持续改进作风,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坚持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制度,形成践行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的良好机制和作风,强化警示教育,大力开展纠治“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持之以恒、与时俱进抓好作风建设。要夯实基础建设,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以创建“五面红旗”为主线,以“四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完善组织设置,丰富党建载体,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抓细抓实问题整改,对查摆的问题逐项进行“回头看”,及时盘点成效、查摆不足、补齐短板,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的工作,把“点”上的问题整改提升到“面”上的制度机制建设。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持续优化归集使用政策,扎实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着力打造高品质服务体系,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党建统领,抓实各项重点工作,打造特色服务品牌,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全方位推进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