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运城首例“带押过户”公积金贷款业务办理成功!-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公积金专题图
  • 2023
  • 12-01
  • 09:02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运城首例“带押过户”公积金贷款业务办理成功!

2023

  11月22日,市民晋女士,在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管理部以“带押过户”的方式,成功办理了公积金贷款,成为运城市首例“带押过户”公积金贷款业务受益者。

  “公积金推行‘带押过户’,让我们在未提前结清贷款解除抵押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二手房交易,极大地缩短了交易时间,降低了交易风险,是便民利民的好政策。”晋女士十分高兴地表示。

  在以往存量房交易过程中,若交易房屋存在尚未结清的贷款,需要先将贷款结清并解除抵押后才能交易,不仅需要卖方先行筹措资金偿还贷款,还需要到不动产部门办理解押,费时费力,风险也高。

  “带押过户”公积金贷款业务的推出,精简了办事流程,缩短了交易周期,降低了交易成本,防范了交易风险,进一步满足了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激发了存量房市场交易活力,助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