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4
  • 02-02
  • 15:52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4

  1月31日,市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薛红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全省住房城乡建设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全省住房城乡建设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2024年任务,为做好公积金工作提供了遵循。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深推进意义重大,为公积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找准公积金在全省工作大局的位置,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扎实推动稳楼市、促服务、惠民生、防风险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好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抢抓发展机遇,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抓好政治建设。坚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作风整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肃查处冷横硬推、“吃拿卡要”等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新变化。要深入抓好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严格纪律规定执行,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和严肃性。二要着力完善公积金政策体系,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全力保障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支持青年人租赁住房需求,优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推动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公积金制度。三要持续开展“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加强数据治理,推动征信接入,促进数据共享,不断丰富公积金业务应用场景,提升公积金“掌上办”“网上办”线上服务能力,充分满足群众多元化办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