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2年度高级统计师资格 考评结合考试合格标准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5-16 10:20

 各市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 

  根据有关要求,我省2022年度高级统计师资格考评结合考试《高级统计实务与案例分析》科目合格标准如下:

  一、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33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告》,《高级统计实务与案例分析》科目考试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即为90分(试卷满分为150分)。对达到国家合格标准、资格审核通过的人员,将由全国统计考办统一核发“2022年度全国高级统计师资格考评结合考试成绩合格证”。

  二、按照《关于印发高级统计师资格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90号)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经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确定我省2022年度参加高级统计师资格评审的合格标准为75分,当年有效。

                                                                      山西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