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1-30 08:56

  丁小强在调研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时强调

  全面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11月2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综合施策、系统推动,加快推进“两河”“两渠”“十湖”为主的中心城区水系建设,全面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参加调研。

  中心城区水系以两河(官道河、干河)、两渠(尊村引黄渠、姚暹渠)为供排水主渠道,十湖(张良湖、尧梦湖、安邑湖、禹都湖、韩信湖、汤里滩、鸭子池、盐湖、北门滩及西塬湖)为蓄滞空间构成。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通过疏浚、整治姚暹渠和官道河河道,努力达到“十湖”连通、“死水”变“活水”的效果,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魅力。尧梦湖项目和安邑湖项目处于城市水系建设关键工程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的重要节点,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丁小强来到项目施工现场,认真听取工程进展、建设时序等情况汇报,了解河道疏浚、湖面修复、周边环境整治等。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城市水安全风险,立足防大汛要求,严格保护城市生态空间、泄洪通道,加快“十湖共治”步伐,早日形成绿色可持续的城市水生态体系。要严格按照规划推进河道疏浚、畅通,做到岸线整治、绿化等工作与湖水生态修复有机结合,切实做到水城相融、人水相亲。要按照秋冬防的要求,严格做好施工中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为打赢打好秋冬防攻坚战作出贡献。

  在韩信路与铺安街交叉口,丁小强认真听取中心城区防洪排涝集中整治方案汇报,察看中心城区滞水点分布图。他要求,要把开展中心城区滞水点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综合施策、一体推进,清单化、项目化解决滞水点问题,同步加快海绵城市建设,让群众不再“城中看海”。

  在干河综合治理工程货场东路和机场大道交叉口的施工现场,丁小强认真查看工程进展情况,要求项目负责人按照秋冬防要求施工,严把工程质量,积极破解难点和堵点,彻底解决黑臭水体问题,一体做好周边生态环境整治提升,着力营造自然和谐的亲水空间。

  姚暹渠排洪通道改造工程主要对站北调节池至伍姓湖40多公里渠道进行拓宽加固改造。在姚暹渠盐湖区龙居镇曲庄头村改造工程现场,丁小强认真察看总体规划设计图,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按照百年一遇防洪标准和二十年一遇排涝标准的设计要求,科学谋划、优化设计,高标准、高速度推进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姚暹渠这一中心城区排洪通道的过流能力,有效缓解城市内涝问题。(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