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动态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继续坚持严格防控措施 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发表时间:2021-11-08 14:54

  11月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中心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坚持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关口,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领导乔登州、刁海鹏参加。

  在运城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丁小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邮件物品和场所消杀等工作,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全面落实行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内部防控工作制度、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流程等措施,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要进一步规范生产作业场所、生产设备、运输工具、邮件的日常消杀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对网络购物的需求。

  丁小强来到市客运中心站、运城北站和运城张孝机场等交通站点,听取各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仔细了解进出人员测温、扫码查验等工作,亲切看望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丁小强强调,汽车站、高铁站、机场是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和关键节点。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控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做实做细做到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优化工作流程,严之又严做好外来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运、返运人员的排查,落实落细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关口。要不断拧紧责任链条,全面凝聚工作合力,在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做到检查、测温、疏导工作精准有序,确保旅客出入通道快速畅通。

  在新象城商场沃尔玛超市,丁小强仔细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商场和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压实从业人员防控责任,严格做好货物货品供应、检验检测工作,确保群众生活物资安全可靠、供应充足。要持续开展日常检查,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堵塞漏洞、补上短板,以不断查漏补缺真正做到防患未然。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三码”联查等措施,做到人员、商品、环境同检同防,持续为顾客提供安全放心有序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