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动态
运城市3-11岁人群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29万余剂,没接种赶快行动吧
发表时间:2021-11-18 14:58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按照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我市自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11月18日24时,全市3-11岁人群累计完成第一剂次接种294933人,确保以“苗”护“苗”,筑牢校园免疫屏障,持续巩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

  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一旦有输入性疫情发生,极易造成局部的传播流行。3-11岁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后,部分可能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可以在该年龄段人群中建立主动免疫屏障,有效降低被传染、发展为重症甚至死亡的风险。

  目前,我市3-11岁人群接种疫苗为国药和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部通过了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科学论证,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各接种点配备儿科急诊急救人员和心理卫生人员驻点保障,确保受种人员身体健康和接种安全,家长可以放心带孩子接种新冠疫苗。

  大宝宝们快带上小宝宝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