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8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1-19 09:43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以数字化赋能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11月1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工作清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抢抓先机、加大力度,以数字化赋能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完善人才支撑,出台激励配套政策,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5G+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应用场景,加快数字化政务服务和管理步伐,打造5G精品网络示范区。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推动农业、服务业等相关产业迈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建立健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数字经济市场监管体系和治理体系,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推动数字经济安全发展、规范发展。要培养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邀请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补齐领导干部在专业素质上的短板和弱项,切实增强发展数字经济能力和本领,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的精神,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主动对标调焦,深刻认识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从严要求、更是关心爱护,使“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和常态。要敢于动真碰硬,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构筑立体式、全方位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食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一手抓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和繁荣,持续在农业、医药、文创等类市场主体培育上下足功夫,高质量、高速度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确保市场主体的质量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要一手抓市场秩序规范,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大党政同责力度,聚焦本质安全,严格市场标准化建设,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惩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