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动态
凝聚宣传力量 助推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10-29 09:43

  为了深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工作,市委宣传部积极对接协调相关单位,组织全市各级各类主流新闻媒体,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整体响应,迅速行动,有力推动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媒体报道高度聚焦。组织全市所有新闻媒体在电视、广播、网络、两微一端、抖音、县级融媒体平台,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决策,宣传全市各级各部门采取的积极举措和有力行动,宣传公民自我防护的科普知识等,今年以来共刊发相关报道7000余条(篇)。

  二是宣传战线迅速响应。10月20日、22日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结束后,市委宣传部及时靠前指挥,把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落实落细,立即召集运城日报、市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专题会议,第一时间统筹协调全市各主要媒体迅速发声,全矩阵传播,着力扩大覆盖面。全市各媒体在短短几天时间内连续推出多篇报道,紧扣指挥部安排和要求采写稿件,加强正面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做好科普宣教,有效回应社会关切;释放权威信息,有效引导舆论,有的放矢开展重点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和好评。

  三是舆情总体积极正面。今年以来,宣传部门高效精准传达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51条、省委宣传部疫情防控宣传报道指令16条,做到市县联动、及时有效、口径统一、传播广泛,第一时间将中央、省、市权威信息推送至群众当中,最大限度挤压负面消息和谣言传播的空间,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对引导全社会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协调网信部门成立网络宣传和舆情监测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舆情应急预案》,严格落实7x24小时网络舆情监看工作机制,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可能引起舆情风险的敏感信息提前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应对,有效处置。截止目前,全市未出现负面舆情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