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通知公告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32号通告
发表时间:2021-10-20 19:01

  连日来,涉及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湖南、贵州、北京等多地的新冠疫情引发关注。本轮疫情发展速度快,波及省份多,具体感染地尚不明确,加之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为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如下:

  一、10月1日以来,所有从省外来(返)运的人员,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必须在48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二、国庆假期以来,到过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的来(返)运人员,尤其是去过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桐楠阁餐厅的人员;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市旅居史,10月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市旅居史的来(返)运人员;10月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甘肃兰州旅居史的来(返)运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疫情尚未结束,防控措施仍不能松懈。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防疫四件套”。同时,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十类重点人员务必在10月底前完成加强免疫。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代章)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