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公交公司开展“服务质量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20:42

  运城市公交公司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文明城市创建的部署,结合公交窗口行业的特点,丰富文明创建内涵,优化创新工作机制,10月15至12月31日在全公司开展“公交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引导广大公交从业人员切实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持续打造秩序优良、服务优质、形象优美”三优公交”,不断把文明城市创建引向深入、迈上新台阶。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热点问题。针对公交司乘人员服务意识不够强,公交车运营不正点、越站甩站、缺圈少趟、拒载老年人、用语不规范、服务态度差等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差距,强化措施,下狠功夫,全面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综合素质。

  创优车厢服务,建设车厢文化。大力推行微笑服务、亲情服务、规范服务、委屈服务”四个服务”。做到举止文明,礼貌待客,用语规范,服务热情,耐心解答乘客询问,主动照顾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的乘客,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公交出行的满意度。

  规范运营秩序,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司乘员规范行车、文明行车意识,自觉维护行车秩序,严格执行不争道抢行、不挤占车道、不闯红灯、不站外停靠、不超速行车、不越站甩客、不开车打手机、不滞留等客、礼让斑马线等行车规范。

  树立服务标杆,提升窗口形象。不断提高员工业务操作技能和服务水平,开展红旗线路、优秀调度员、优秀驾驶员评选,着力培养一批服务明星、技术能手和标兵线路,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优质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