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运城池盐文化旅游周 系列活动即将举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0-25 09:27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传播运城城市形象

  运城池盐文化旅游周 系列活动即将举办

  10月22日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挖掘文旅市场发展潜力,我市将围绕独具特色的池盐文化,于11月3日至7日举办2021运城池盐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将通过举办池盐文化旅游周开幕式、河东池盐博物馆开馆仪式、新境市民广场开放仪式、中条山文化博览园开工仪式和解州常平村平常街开街仪式,以及座谈会、摄影展、非遗展暨美食活动、文创大赛、知识竞赛、征文活动、体验采风活动等,集中展示中国(运城)池盐千年工艺和悠久文化,进一步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塑造和传播运城城市形象,全面提升运城竞争力、影响力和知名度。

  具体活动主要包括10项内容:

  一、开幕式暨河东池盐博物馆开馆仪式。11月3日上午,2021运城池盐文化旅游周开幕式暨河东池盐博物馆开馆仪式在池盐文化博览园举行。开幕式前,在池盐文化博览园南广场进行池神祭祀表演,将以隆重的仪式开启池盐文化旅游周活动,讲好盐湖故事,弘扬华夏文明。

  二、池盐文化座谈会。11月3日下午,2021运城池盐文化旅游周池盐文化专题座谈会将在运城宾馆举行。届时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盐业专家和文化学者参加并发言,共同探索运城池盐在华夏文明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三、盐湖摄影展。11月3日上午,在盬街关王庙举办2021运城池盐文化旅游周盐湖摄影展,集中展示运城盐湖从历史到当代不同时期的摄影作品,表现盐湖的历史沧桑与新时代的崭新容貌。

  四、运城非遗展暨美食文化一条街活动。11月3日至7日,在盬街举办运城非遗展暨美食文化一条街活动,集中展示河东文化的历史传承、深厚底蕴和创新发展。 

  五、“一‘盐’万年”文创产品大赛。本次大赛以运城盐湖、池盐文化为主要设计载体,挖掘文化内涵、丰富文创产品,推动池盐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池盐文化的新式表达,赋予池盐文化符号新的感召力。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征集参赛作品并评奖。

  六、线上、线下盐文化知识竞赛。10月15日至11月5日,通过举办2021运城池盐文化旅游周线上、线下盐文化知识竞赛,宣传普及盐与运城盐湖的相关知识,展现运城城市形象。

  七、《我和盐湖的故事》征文活动。10月15日至12月31日,举办《我和盐湖的故事》2021运城池盐文化旅游周征文活动。

  八、新境市民广场开放暨中条山文化博览园开工仪式。11月7日上午,在运城南山新境市民广场举行新境市民广场开放暨中条山文化博览园开工仪式,打卡观摩入口体验区、中条山文化博览园、南山生态体育公园、休闲度假酒店、望湖亭等项目建设现场,体验康体中心运动设施。

  九、解州常平村平常街开街仪式。11月21日上午,在解州镇常平村举行平常街开街仪式。体验街区现场演艺和夜游家庙活动,打卡“文化+体验+娱乐”三位一体的城市微度假旅游目的地。

  十、池盐文化体验采风活动。11月4日至5日,举办池盐文化体验采风活动,通过参观游览几千年来形成的与运城盐湖相关的自然景观、人文古迹,感受运城独一无二的盐文化旅游景观和独特魅力。(记者 张俊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