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芮城县强化举措确保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0-23 10:21

  近段时期以来,芮城县把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详细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求把市委的决策部署梳理成纲、形成模块,以钉钉子、夯墙基的精神,专题研讨、系统解答,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该县精心选题,围绕“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品质提升、党建强基”基本战略,结合芮城发展实际,梳理出推动一产高质量发展、打造六大百亿产业集群、推动文旅融合、全面加强县校合作等14个课题;主动领题,由各项工作分管领导牵头领题,通过多种形式梳理现状、查摆问题、提出建议,形成专项汇报;系统解题,由某项工作的具体责任部门牵头,重点围绕制约某一领域、某项工作发展的瓶颈深入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举措;聚智破题,组织召开专题研讨,确定改革发展方向路径;全面答题,按照确定的发展思路和举措,细化责任分工,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亮点突出成效显著。该县一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整合闲置土地,储备发展空间,完善配套设施,吸引优势企业、朝阳企业入驻,全力支持引导工业企业申报省市技改专项资金。二是助推清洁能源发展。举办碳中和整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和关键技术研讨会,验收通过了《芮城县碳中和整体规划》,使其成为全国首家通过全县域碳中和规划方案的单位。同时,加强与清华大学江亿院士团队合作,建设光储直柔光伏发电系统,积极打造清洁能源全产业链发展“芮城模式”。三是开展县校深入合作。与中央民族大学签订县校合作战略协议、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县校合作“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协议,为芮城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注入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四是布局公园城市建设。按照“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策略、一园一特色”的原则,在对现有公园进行升级改造的同时,高标准新建“芮翔路”带状公园、农耕文化主题公园等,形成公园城市的基本格局,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真正让群众推窗见绿、出门进园,享有更加宜居的环境、更有品质的生活。 (张学晋 李彦博)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