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到市地方粮食战略储备库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0-21 09:43

  丁小强在市地方粮食战略储备库调研时强调

  提升粮食储备能力 确保全市粮食安全

  10月2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市地方粮食战略储备库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升粮食储备供给保障能力,确保全市粮食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调研。

  去年11月改制后的市地方粮食战略储备库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承担全市市级储备粮油和应急成品粮油的安全存储和管理工作。丁小强认真听取粮库建设、布局和粮食储备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架构和人员配置等情况,走进粮食出入库网上竞价交易中心,观看网上交易平台操作演示,仔细了解交易流程。他指出,粮食问题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要高度重视粮食储备和出入库工作,坚决堵住暗箱操作漏洞,确保交易过程阳光操控、公开透明,全力护好全市老百姓的“米袋子”。

  粮食质检工作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环节。丁小强走进质检科,认真察看小麦品质,详细询问检测流程。他强调,粮食质检工作责任重大,必须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质检水平,严把粮食收购质量关,确保粮食入库安全。丁小强还来到储备粮仓,实地查看粮食储备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智能化粮库管理运行平台作用,对储备粮食做到全流程、全方位监管,扎实做好防火、防潮、防虫等工作,守牢“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的监管底线。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确保粮食安全作为首要工作任务,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红线、底线。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严格把控储存数量,狠抓储粮安全,确保粮食储备数量真实、质量可靠、管理规范。要加快推进粮库智能化建设,加强队伍专业化管理,实现安全储粮的实时、准确、高效管控,不断提升粮食仓储科学化管理水平。要依托现有基础,长远谋划粮库仓储建设,科学测算、合理选址,不断提高粮食储备能力。要积极落实巡视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到边查边改、边巡边改、边改边学,不断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