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段新源副厅长对我市公路灾毁处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0 09:49

  10月18日至19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段新源一行5人深入我市督导调研公路灾毁处治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玉马,运城公路分局、南北高速管理公司及相关县负责人陪同。

  段新源一行先后来到新绛、稷山、平陆公路受损现场,仔细勘察了道路受损抢通情况。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公路灾毁处治工作汇报,对我市道路抢险应对措施予以肯定,并对道路抢通保通及灾后重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段新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林武书记和蓝佛安省长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压实抢通保通工作责任,强化防范应对措施,全力抢通受损道路。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主动靠前指挥,加强市县联动,优化处治方案,列出任务清单,紧扣时间节点,全力恢复重建。二要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对道路水毁及沿线地质灾害情况进行再审视、再筛查,对存在重大隐患的路段进行不间断监测,及时掌握灾害发展趋势,提前发布预警,设置警示标志,主动采取防护措施,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三要强化分类处置,轻微路段立即处治,一般路段应急修复,严重路段先绕行再重建。四要保障质量安全,要加强施工质量管控,保障施工工艺,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运煤通道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