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寓监督于服务之中规范离任交接
来源:垣曲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10-19 10:15

  近日,中共垣曲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垣曲县审计局按照《垣曲县推进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实施方案》要求,督促换届调整的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完成了主要经济事项离任交接工作。

  为切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垣曲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此次交接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小梅亲自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县审计局对此进行了专题研讨,聚焦离任交接中存在的交接不清、手续不全、责任不明等问题,进一步细化了经济责任交接内容,将任职期末的资产负债、债权、债务、固定资产、未入账的应收未收款项或应付未付资金、尚未履行或正在履行的经济事项和任期内已发生但尚未处理完毕的经济纠纷、诉讼事项等全部纳入交接内容,共梳理制作了11张经济责任事项交接表,既关注公共资金的使用,又体现离任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和工作实绩,确保交接内容更具科学性和实效性,确保交接事项清单化、交接程序规范化。

  截至目前,全县涉及交接的60名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共填写《垣曲县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表》30套,实现了工作留痕、责任到人。县审计局经过严格审核,对11个单位填列内容不全面、事项不清楚及勾稽关系不正确的《离任交接表》,指导其修改完善,重新申报;对总工会和供销联合社2个单位进行了专门的业务指导,督促工作进度,确保交接事项全面、完整、准确。

  通过规范离任交接工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职责,寓监督于服务之中,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的垣曲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