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闻“汛”而动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1-10-11 14:15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市医保局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全力支援沿汾河流域的新绛、稷山、河津和万荣抗洪救灾工作,确保防汛救灾期间医疗保障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为战胜灾情作出医保贡献。

  转病人,保待遇。新绛县中医院、职工医院等4所医保定点医院遭洪水侵袭,住院病人紧急转移至该县人民医院,其中有55名病人因未来得及办理出院,不能按参保人员办理住院手续。对此,该局统筹协调,让病人先住院,后人工报销,确保其医保待遇不受影响。

  拨基金,保运转。该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受灾县(市)提前拨付医保基金共计500万元,其中新绛、稷山、河津各150万元,万荣50万元,保障受灾区域内定点医药机构正常运行,满足参保群众就医需求。

  畅经办,保服务。面向受灾患者,提供“电话办”“网上办”“长处方”等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采取首问负责、一窗办理、急事特办等方式,为受灾群众参保、看病、报销等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