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多点发力”全力做好“两码”更新维护前期准备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18 09:20

  为准确反映全市城乡建设发展进程,及时更新“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库”,运城局高度重视,先谋快动,抢前抓早,按照国家局、省局工作要求,全力做好2021年度全市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更新维护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先行先试,助力统计区域库系统测试工作。为确保城乡划分工作顺利进行,运城局积极与省局设管处沟通对接,申请参与省局统计区域库系统测试工作,并组织综合科、平陆县、临猗县等市县两级专业人员赴省局参加了统计区域库系统测试培训班,助力新的统计区域库系统运行测试工作。

  二是周密部署,确保“两码”更新维护工作有序推进。根据国家局、省局文件要求,运城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市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更新维护工作的通知》,就开展全市城乡划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明确了时间节点,确保全市“两码”更新维护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强化沟通,全面掌握行政区划变动情况。市、县两级加强与民政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全面收集行政区划变动批文等资料,核实区划代码和城乡属性变更、政府驻地迁移、村级单位拆分(合并)等情况,切实做到凡变更必须提供依据文件和材料,确保区划代码编制规范、城乡属性代码编制准确。

  四是狠抓培训,全力提升专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在组织县级专业人员参加全省业务视频培训会的基础上,为巩固提升学习效果,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操作流程,10月9日,运城局成功举办全市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业务培训班,市局王钰媚副局长出席培训班,并对城乡划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市、区)分管副局长、股长及业务人员等40余人集中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专业人员的业务能力,为下一步全市“两码”更新维护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