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中共运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动态
把壮美蓝图镌刻在河东大地 ——五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布时间:2021-10-16 10:41

  运城日报评论员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大业维艰,奋斗以成。

  市第五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科学描绘了今后五年运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确立了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目标定位、基本战略和工作抓手,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市委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全市人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为运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站在建党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面对刚刚绘就的壮美蓝图,面对波澜壮阔的漫漫征途,我们要脚踏实地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切实把全部心思用在出实招上,把一切精力放在干实事上,把所有劲头使在抓实效上,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最大成效。要奋勇争先干,确立“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挺立潮头”的目标导向,敢与强的比规模、敢与好的比水平、敢与快的比速度,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站前列、全国进位次,用一域之发展为全局增光添彩、贡献力量。要雷厉风行干,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杜绝“闲适文化”,摈弃“躺平心态”,不当“佛系干部”,闻令而行、分秒必争,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切实提高决策效率、办事效率、服务效率,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久久为功干,以朝乾夕惕书写忠诚,以锲而不舍彰显担当,以栉风沐雨攻坚克难,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工作业绩铭刻在河东大地上、书写在群众心田里。要团结一致干,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发展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自觉加强团结、带头增进团结,在全市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蓝图已绘就,号角正嘹亮。面对新征程,我们要拿出百折不挠的斗争品格,拿出“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和勇毅,以动真碰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状态,闯关夺隘、善作善成的坚强意志,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不断破解难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面对新使命,我们要直面前进道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勤恳实干、埋头苦干,以勤为先、铆足劲头,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标准,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为民服务的实干家。面对新蓝图,我们要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在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在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为运城的高质量发展写下新的时代注脚。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回首过往,河东大地的沧桑巨变镌刻着历届市委班子的接续奋斗,倾注着全体党员干部的团结拼搏,也印证着运城人民的辛勤创造。站在新起点,我们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营养,扬帆启航、奋楫争先,勇于创新、接续奋斗,风雨无阻、坚毅前行,把新的壮美蓝图早日镌刻在河东大地,在谱写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伟大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