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0-15 09:56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网格化服务管理、耕地保护、节庆活动举办等工作

  10月1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省自然资源卫片执法问题整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三季度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运城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举办情况、2022年拟举办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情况和市第五次党代会情况等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明确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重大战略、目标方向、重点任务、重要保障等要求,并贯彻到人才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加快建设人才高地,不断在人才平台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实施人才引进“三个计划”,抓实抓好市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做到岗位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为运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尊重人才的风尚,把运城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人才高地,助推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站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生物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牢牢掌握生物安全主动权,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强化生物资源安全监管,打造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着力提升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强化生物安全科学研究,推动生物安全领域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进步;完善生物安全治理体系,筑牢生物安全屏障。

  会议指出,要按照全省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健全完善网格体系,加强网格管理员队伍建设,明确职责、加强考核,如期实现“全科网格”全覆盖。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部门责任,最大限度把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要全面建立和有效推行“田长制”责任制、“增违挂钩”工作机制、重点工程用地服务保障机制,做到有保有压、奖惩并举,坚决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要深化主流媒体改革,推动主流媒体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的影响力、覆盖力和渗透力。要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建强管好各类平台阵地,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弘扬正能量,抑制负能量,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关公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的经验,积极探索政府引导、市场为主的办节模式,持续提升关公文化旅游节的影响力,进一步弘扬关公文化,团结中华儿女,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要做实关公文化研究院,加快关帝庙景区的5A级景区申报步伐,开展关帝庙国宝级文物的修缮工作,以节促旅、以节促建、以节促变,办好节庆活动,真正把节庆活动办成展示形象、彰显特色、汇聚资源、厚植优势的“强磁场”。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市第五次党代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顺利实现了各项目标,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会议之所以取得圆满成功,加强领导是核心、部门协同是基础、严把政策是前提、发扬民主是关键、严肃纪律是保证。要认真借鉴这些成熟经验,提前做好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的相关工作,确保市级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