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我市抢通恢复道路通行500余公里
发布时间:2021-10-14 09:45

  自9月下旬强降雨以来,我市市县两级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周密部署,严阵以待,节假日不休息,管理人员、养护人员、应急队伍全员上岗,坚持24小时轮班上路巡查,全力以赴确保道路通畅。

  在此次洪灾中,我市多条农村公路损毁严重,险段险情不断。经初步统计,截至10月12日,我市农村公路发生灾毁路段590条(县道83条,乡道304条,村道203条),汾河洪峰经过淹没农村公路56条(县道7条,乡道15条,村道34条),总里程超过800公里。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众志成城,全力抢修,一场顽强抗灾保通的战斗在条条交通线上打响。

  对小修小补即可恢复通车的,发现一处处置一处;对于工程量大、施工难度大的损毁严重路段、桥梁和汾河水淹没浸泡路段,暂时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科学制订抢修方案,部分路段修建临时便道,保障交通畅通。

  连日来,全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出动抢险人员9800余人次、机械设备1900余台次,设置警戒标识1600余处,使用排水泵700余台次,堆放沙袋3.2万余袋,处置路基、路面损毁路段1200余处,清理滑坡、塌方土石方1100余处,清理、修复排水沟150余处,目前抢通恢复道路通行500余公里。农村公路抢通保通已投入资金5000万余元。

  “下一步,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凝聚信心,奋力拼搏,采取一切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农村公路抢通保通任务,为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说。

  来源:运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