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审计局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彰显使命担当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10-13 15:34

  近期,我市持续暴雨发生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给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部分县(市)受灾严重,新绛、稷山、河津等地受连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遭遇近40年来最大洪峰。运城市审计局党组密切关注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全市审计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引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服从地方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同时对防汛物资的管理使用分配情况予以持续关注。

  市审计局及时向各县(市、区)审计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审计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坚决服从地方党委政府关于防汛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坚守工作岗位,彰显审计人员担当,认真完成各项防汛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如遇重大事项,必须第一时间向市局党组报告。目前,部分受灾县审计局除部分值班人员外,其余审计干部均坚守在防汛一线,新绛县审计局接到防汛救灾工作安排后,以“令”为号,迅速集结,局党组书记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轮流带班,审计人员到包联堤段上坝巡河,投入一线,始终保持全天候值守,做到无缝交接班,坚决当好前线“观察哨”和“情报员”。河津市审计局召集2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职工成立志愿服务队,用沙袋开展堤坝加固作业,为苍底村汾河沿岸筑起一道1米高10余米长的双层抗洪防线。市局驻村工作人员积极贯彻局党组号召,对帮扶村群众住房、道路水渠等情况进行摸排走访,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无恙。

  与此同时,为保障科学、合理、高效分配使用救灾资金和捐赠款物,进一步推进防汛物资的科学、合理、规范使用,运城市审计局党组要求各县(市、区)审计局结合本地工作实际,一是持续关注资金拨付和捐赠款物分配使用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基础工作,建立健全资金和捐赠款物管理台账;二是督促有关部门将救灾资金和物资安全、有序、及时发放到位,把党委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到老百姓和企业手中;三是根据工作需要和上级部门的安排,必要时对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筹集分配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