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动态
高萍赴新绛、河津检查指导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和灾后防疫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13 11:23

  近期,我市新绛、稷山、河津、万荣等汾河沿线的县(市)发生洪涝灾害,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危害。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汛期安全生产及灾后防疫工作视频会精神,坚决守牢“大灾后无大疫”的卫生健康防线,10月10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高萍先后赴新绛县、河津市灾民集中安置点和乡镇卫生院,检查指导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和灾后防疫工作。

  

  高萍先后深入新绛县体育馆、新城幼儿园、第二中学、城隍庙和河津市连伯村等集中安置点,详细察看人员登记、安置点食品卫生、饮用水保障、心理干预和健康教育情况,亲切慰问受灾群众吃、住情况。听取新绛县龙兴镇卫生院的受灾受损情况,鼓励新绛县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做好灾后重建,尽快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高萍强调,要加强集中安置点人员管理,认真做好集中安置人员登记工作,详细记录其既往病史、疫苗接种和身体健康状况。要强化灾后疫情监测,特别是肠道传染病、人畜共患病及呼吸道传染病等灾后易发的传染病例,要加强早期预警和快速监测,严防安置点出现聚集性疫情。要强化宣传教育,在安置点通过播放科普短片、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健康知识,提高防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