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县审计局发挥职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来源:新绛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10-13 10:5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绛县审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立足工作实际,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增进民生福祉,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显实效。

  该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开展民生领域审计监督为主线,组织开展了就业、环保、乡村振兴等审计项目,通过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促进改善和保障民生,兜牢民生底线。聚焦就业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采取“电话调查”与“走访了解”相结合的方式,抽查50名参加过培训的人员,对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存在的就业率低,学员持证率低等问题,持续推动整改,全力保障就业资金规范使用、安全有效;聚焦“煤改电”“煤改气”等资金管理使用和政策执行情况,深入群众走访调查、比对核实,对重复享受“煤改气”“煤改电”补助资金的问题,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处理;还延伸审计了某村实施的土壤改造项目,审计人员紧盯问题一查到底,追回了项目实施者侵占项目资金4.2万元,全部发放到农民手中,有效保障了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