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通知公告
2021年“法考”即将开考!运城考生快查收考点攻略及注意事项!
发表时间:2021-10-12 15:11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将于10月16日、17日在运城职业技术大学举行,主观题考试将于11月21日举行。

  今年我市共有1200人报名参加法考。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与考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运城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了《运城市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与防疫工作的实施方案》,确保运城2021年法考安全顺利实施。

  一、考前准备工作

  1.考生健康状况监测。做好考生考前14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考前山西省司法厅将通过管理平台向考生发送短信,告知考生登录司法部报名系统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告知考生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要及时向考区市司法局报告,并进行核酸检测。考前第3天,市司法局将根据疫情情况,会同市卫健委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态数据比对筛查。考生考前出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进行专业评估,市司法局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正常考试条件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如考生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经卫生健康部门、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等专业评估提出意见后,原则上不准予参加考试。

  2.考务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筛查监测。市司法局会同市卫健委对所有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状态数据比对筛查。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均要符合要求,须自考前14天起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和报告。近1个月内有出入境史或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近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的,健康码、行程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考前3天有发热症状的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得安排参与考务工作,优先选用已接种疫苗人员承担考务工作。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如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不得参加法考工作。

  3.提醒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市司法局在考前将通过管理平台向所有考生发送短信,山西省外人员进入考场时,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考前3天提醒考生赴考点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等物资。提醒考生在规定时间前到达考点考场,以便有序验证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人脸识别入场参加考试。

  二、防疫物资准备

  考点将配备适量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水银体温计、手持式体温检测仪、消毒湿巾等物品,并为考生准备一定数量的备用口罩(考生口罩原则上自备)。考点准备足够的防护服、防护面屏或护目镜、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靴套、消毒剂等防疫物品,用于留置观察区及隔离考场工作人员的防护安全保障。

  三、考点考场设置

  1.考场布置。市司法局以考点为单位设置普通考场(含备用考场)和防疫专用隔离考场。

  2.专用隔离考场。隔离考场设在考点内相对独立的位置,考场外划定警戒区域,并设置防疫专用通道进入隔离考场。

  3.设置体温检测通道。考点将结合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在考场入口处设置健康码、行程码扫码和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检查,减少人员聚集和等待时间。同时,设置遮阳棚(保温棚) 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供待检人员做受检准备以及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使用。考生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检查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得进入考场。

  4.考点考场消毒。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将在市卫健委指导下,在考试封场前依次完成考点、考场(含备用考场)清洁、环境消毒和通风,包括对考场内外通道、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以及考场内电脑桌面、桌椅、键盘、鼠标等考试设备进行预防性消毒。考试实施期间确保每场考试考场内外通道、公共区域至少消毒1次,卫生间可定期消毒;在每天考试结束后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防疫隔离考场适当增加重点区域及重点物品的消毒次数。

  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学院西门地址:盐湖区学苑北路2555号

  经停西门公交线路:7路、14路、56路。

  经停南门公交线路:13路、56路。      

  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核实参考时间、地点,提前做好应考准备。为避免考试当天因肠胃不适等影响您的发挥,请各位考生务必在考试前注意清淡饮食,劳逸结合,睡眠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