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动态
丁小强在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办检查指导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发表时间:2021-10-08 09:55

  10月3日,国庆假期第三天,运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丁小强在全市防控办检查指导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假期。副市长刁海鹏参加。

  丁小强认真听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庆假期期间,返(入)运人员数量较大、流动性强,活动集中、人群密集,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全市疫情防控阵地。

  丁小强强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把“严防输入”要求落到实处,加大对各入运关口和旅游景区管理力度,各景区各重点场所要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1米线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对境外入运人员的管控措施,所有境外入运人员在第一落地点隔离期满后,也要落实好相应的在运管控措施,暂缓其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对已康复的新冠肺炎在运患者,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进一步做好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和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一旦发现有新冠肺炎疫情动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确保第一时间管控、处置到位。要加大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力度,及时发现疫情风险隐患,科学有效处置。要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引导群众文明健康旅游,自觉遵守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等疫情防控规定,完成全程接种疫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共同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