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9 09:29

  勇担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 选举产生我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表决通过关于四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丁小强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9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在盐湖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442名,实到433名,符合规定人数。

  第三次全体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丁小强主持。省换届风气第六巡回督查组到会指导,组长孔禄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第一阶段会议出席大会的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运城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丁小强、储祥好、王立刚、周跃武、陈杰、王志峰、乔登州、李晓武、赵晔、金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第二阶段会议宣布了计票情况和当选人名单,53名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10名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届委员会候补委员,35名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8名同志当选运城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丁小强、储祥好、王立刚、邓雁平、张润喜、周跃武、陈杰、王志峰、乔登州、李晓武、赵晔、金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圆满结束各项议程后,丁小强发表讲话。

  丁小强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省换届风气第六巡回督查组,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不再担任新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丁小强指出,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描绘了今后五年运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大会始终洋溢着讲政治、讲团结、讲发展的良好氛围,是一次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民主团结、务实创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昂首奋进、阔步前行。

  丁小强指出,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锚定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积极投身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丁小强指出,开启新征程,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热潮,切实把大会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全市各个方面,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任务上来,明确方向、聚力攻坚;统一到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发展定位上来,找准路径、主动作为;统一到“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品质提升、党建强基”基本战略上来,保持定力、一体推进;统一到“五抓一优一促”工作抓手上来,锻长补短、夯基垒台;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切实打牢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的思想政治基础,凝聚起奋斗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丁小强指出,开启新征程,必须聚焦发展、蹚出新路。要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把产业转型作为主攻方向,牢固确立大抓产业、大抓工业的导向,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积极布局未来产业,着力打造具有运城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根本支撑,紧紧围绕发展抓投资,围绕投资抓项目,围绕项目抓招商,围绕招商优环境,不断夯实发展底盘。要把创新驱动作为第一动力,厚植创新思维、培优创新生态、引育创新人才、激发创新动能,在深化改革中抢占先机,在扩大开放中赢得主动,让创新改革开放成为运城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要把民生福祉作为最高追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为民所系、声为民所发、事为民所办,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丁小强指出,开启新征程,必须务实重行、真抓实干。要脚踏实地干,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最大成效;要奋勇争先干,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站前列、全国进位次,用一域之发展为全局增光添彩、贡献力量;要雷厉风行干,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切实提高决策效率、办事效率、服务效率,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久久为功干,以朝乾夕惕书写忠诚,以锲而不舍彰显担当,以栉风沐雨攻坚克难,把工作业绩铭刻在河东大地上、书写在群众心田里;要团结一致干,在全市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投身运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热潮。

  丁小强指出,开启新征程,必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更严更实更硬推动管党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把管业务与管党建、管廉政、管队伍统筹起来,带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带出一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广大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言,以钢铁般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对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丁小强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劈波斩浪、砥砺前行,在不懈奋斗中谱写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精彩华章。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记者 王文军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