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赴平陆县调研
发表时间:2021-09-23 17:49

  9月23日,市医保局局长赵自成、市医保中心主任乔军利、市医保中心副主任李志峰、市医保中心综合组组长马翔到平陆县就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城乡居民征缴、慢病办理、基金监管、信息化建设、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衔接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在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走访群众过程中,了解并指出了我县医保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解答、解决有关问题,有力的促进了我县医保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县政府谭千义副县长、医疗保障局局长吕新成陪同调研。

  赵自成局长一行人先后来到平陆爱康眼科医院、政务中心医保窗口、部官乡西祁村卫生室、圣人涧镇中心卫生院、县医保中心服务大厅、  平陆县人民医院、慢病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并同村医、医护人员和部分群众面对面交谈。

  在县人民医院赵自成局长详细询问了经办服务窗口的设置,并与群众面对面了解对医保报销是否满意等问题。并强调:定点医院要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医疗效率,防止过度医疗、过度保障,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在慢病服务中心赵自成局长了解群众慢病办理、报销情况后,存分肯定了医保局“一站式”服务群众的做法,指出要把“一站式”服务做实、做细,真正让群众“少跑腿”。

  在部官乡西祁村卫生室赵自成局长详细了解了门诊统筹使用、城乡居民征缴、基药使用、医保系统使用情况。并指出切实增强做好征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工作重点、难点,化解问题矛盾,采取多种方式,动员居民,积极参保,保证全民参保。

  在平陆爱康眼科医院详细了解了住院群众的患病情况、住院费用、医疗服务、医保报销方面有关问题。

  在政务中心医保窗口对群众异地就医结算、参保信息登记、变更等业务进行了解。

  在圣人涧镇中心卫生院详细了解了住院病人数、床位数、住院收入、医保基金使用、基药购进、使用情况,赵局长指出基层卫生院要强化医院管理,提高医疗服务和管理水平,优化服务措施,使群众看病方便、报销快捷。”

  在县医保中心服务大厅,赵自成局长对窗口逐个进行了仔细查看和询问,深入了解大家对医保政策的掌握及落实情情况,他对平陆县医保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

  最后赵自成局长指出城乡居民参保费征缴、门诊统筹基金的合理使用,事关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求我局高度重视,针对门诊统筹基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提升服务水平,规范医疗机构医保服务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