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
关公文化青年之约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5 10:05

  弘扬关公文化,传承华夏文明。9月24日,山西运城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青年之约交流活动在市体育馆举行。

  关公文化青年之约交流活动以青年文艺表演的形式展开,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体现了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和关公“忠义仁勇”精神。鼓乐表演《擂鼓出征》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来自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水之魂”鼓乐团向现场观众展示了铿锵雄健、激越恢宏的气魄和风采;中国网络原创音乐人常红刚演唱的温情歌曲《妈妈的牵挂》,传播正能量,弘扬德孝文化;运城师专带来的舞蹈《蚕韵桑华》和武术表演《青龙偃月》,用青年人的热血和激情向新时代宣言,向大运城致敬,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在运城幼儿师专演唱的歌曲《高歌向明天》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关公文化为主题,旨在通过一系列的节目打造,传播青年人健康向上、体魄雄健的精神,传播关公文化的时代价值,让关公文化薪火相传。本次活动通过青年文艺表演的方式,深入挖掘关公文化的“忠义仁勇”精神和时代价值,以更好地弘扬关公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南 辽)

相关解读